任內第2度 蔡總統26日乘基隆級艦校閱海空操演

國軍漢光38號演習26日將在宜蘭蘇澳外海舉行大規模海空軍聯合作戰演練,總統蔡英文屆時將登基隆級艦校閱,這也是蔡總統任內第2次出海視導。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4 日訊】國軍漢光38號演習明天登場,26日將在宜蘭蘇澳外海舉行大規模海空軍聯合作戰演練,逾20艘次與架次海軍船艦、空軍戰機參與,總統蔡英文屆時將登基隆級艦校閱,這也是蔡總統任內第2次出海視導。

國軍漢光38號演習圖上兵棋推演已於5月16日至20日實施完畢;實兵與部分實彈演習定7月25日至29日進行。

這次演習重頭戲,則是26日在宜蘭蘇澳外海舉行的大規模海空軍聯合作戰操演,海軍除實彈射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反潛火箭外,海巡署將出動艦艇實彈射擊鎮海火箭彈,以強化聯合制海戰力。

經統計,逾20架次與艘次的機艦將投入操演,包括海軍濟陽級、成功級、基隆級、錦江級等軍艦,光六飛彈快艇、劍龍級潛艦、沱江級塔江艦、海巡署成功艦,及空軍IDF經國號戰機、F-5部隊訓練機、幻象2000戰機、F-16V(Block20)、P-3C等。

據了解,軍方已邀請總統蔡英文在當日登基隆級「左營」飛彈驅逐艦校閱,屆時這艘基隆級艦將升起統帥旗;這也是蔡總統上任以來第2次出海視導,第一次為2018年4月蔡總統登艦出海視導「擴大不同艦型組合訓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