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嬤好想回南方澳走走!護理師暖舉幫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宜蘭有一名高齡90歲的阿嬤,因為心臟疾病入住安寧病房,已經2年沒回家,非常思念家鄉。北榮蘇澳分院的護理團隊,為了滿足老人家心願,規劃了圓夢之旅,特別安排專車,一行人陪伴她,回到南方澳巡禮。阿嬤雖然躺在病床上,還掛著氧氣罩,但看到熟悉的港口和街角,臉上露出滿足笑容。

北榮蘇澳分院安寧病房護理長 呂淑華:「她很開心,她2年沒有過來了。」

高齡90歲的李阿桃阿嬤,躺在擔架上,還對著鏡頭比讚,在兒子、媳婦和護理人員的陪伴下,她終於回到熟悉的家鄉。

李阿桃兒子:「我媽是十幾歲就來了,住這很多年了。」

李阿桃兒媳:「之前在更早,70歲的時候,她都到豆腐岬那邊游泳。」

北榮蘇澳分院安寧病房護理長 呂淑華:「阿嬤長期住護理之家,她已經很久沒有回家了,我們藉由跟阿嬤聊天的過程,我們希望幫她圓夢。」

生活在南方澳數十年,阿嬤以前最喜歡在港口散步看海,還會下水游泳,只是近年因為心臟疾病,入住醫院的安寧病房,已經2年多沒回家了。護理團隊為了一圓老人家的心願,特別安排專車,一行人陪著阿嬤,再度回到南方澳。

看到熟悉的港口,和新落成的大橋,阿嬤心情激動,頻頻向身旁的人道謝,一旁的護理師也忍不住感動落淚。

北榮蘇澳分院安寧病房護理長 呂淑華:「很高興今天很多的同仁,都自願來參加這個活動,(而且剛好天氣放晴)對,天公作美。」

李阿桃兒媳:「對老人家那種體恤,真的很感動,那種關愛。」

除了平常的悉心照顧外,這回護理團隊特別安排圓夢之旅,一路溫馨陪伴,讓阿嬤重溫家鄉回憶,也留下開心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