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艷塑身膠囊」含塑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遭塑化劑污染的產品,今天又有新發現,宜蘭仙豐藥廠生產的健康食品「采艷塑身膠囊」,原本強調完全是中藥提煉,不料卻被衛生局驗出塑化劑DEHP達3.4ppm。衛生局除了前往查扣封存460盒,重罰新台幣30萬元之外,也限令業者立即通知下游廠商,全數回收下架。

稽查人員趕到工廠,將一箱箱庫存的「采艷膠囊」貼上黃色封條,全數查扣。這種健康食品是由宜蘭的仙豐藥廠製造,包裝上還強調純中藥配方最安全,專門用來減肥塑身,但現在卻染「塑」上身。

仙豐公司廠長VS.稽查人員

「這兩家都跟我們說,他都是和別間買的,他說他們都沒有那個(塑化劑),他們說沒有你就相信哦!都給我們出保證書,因為我們大部分都是用我們藥材去萃取的啊!那其中有一些是用到化工的,上游廠商也說,他都沒有用到他們(昱伸、賓漢)的東西啊!」

儘管藥廠不服氣,但衛生局發現,業者確實曾向昱伸下游廠商羅頓貿易進貨,依照規定,本來就應該主動通報下架。諷刺的是,藥廠日前還曾經發表聲明,表示產品絕不含塑化劑,要消費者安心選購。

仙豐公司董事長 謝振峰

「我們是全台灣中藥廠,唯一有經過ISO認證的實驗室啊!那我們正在檢討,這個是不是因為器械容器的汙染。」

被驗出含有塑化劑,業者一臉無奈,仙豐藥廠在宜蘭已經有至少20年的歷史,主要生產中藥粉劑、錠劑,賣到市面上藥妝店或中藥行。目前衛生局除了要求業者全面回收,也因為業者涉嫌刻意隱匿,重罰3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