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廉政公約 蔡英文:不讓地方成黑金特權溫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距離九合一舉倒數24天,民進黨今天下午在中常會前舉行「終結黑金 贏回正義」 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率領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一同宣誓,要贏回家鄉。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黑金政治跟地方派系政治,都是台灣民主進一步深化,必須要嚴肅面對的挑戰,民進黨始終堅持,清廉、勤政、愛鄉土的信念,我們也以此要求所有被提名的候選人,都必須簽署廉政公約,用明確、嚴格的紀律來進行參選,我們在宜蘭縣、在苗栗縣、在南投縣,都已經看到改變的機會,只有集結民眾的力量,只有集結改革的力量,我們才能夠杜絕黑金政治。」

蔡英文提到,這幾個縣市的候選人,有的涉嫌貪污弊案遭到起訴,有的前科累累、具有黑道背景,台灣這幾十年來的民主成就受到國際肯定,但還有許多縣市的地方選舉受到黑金的不當影響,這不是台灣社會追求的民主,大家必須努力改變,也才能讓國際持續、有力地支持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