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業用天然氣中油再漲5% 單價已是去年初2.4倍

中油宣布8月天然氣價格持續凍漲,僅電業用戶調漲5%。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國際天然氣市場價格維持高檔,不過為配合政府照顧民生政策,中油31日宣布,8月天然氣價格持續凍漲,僅電業用戶調漲5%,並預估至年底可增加收入66億元。

中油表示,國際局勢變動,天然氣市場價格維持高檔,導致進口氣源成本飆漲,依政府核定天然氣價格公式計算,今年8月國內天然氣價格原應大幅調漲,不過,為配合政府照顧民生與工業用戶及持續穩定物價政策,這次再度僅電業用戶調漲5%,其他用戶仍不予調整,自8月1日0時起實施。

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根據中油官網資料,2021年1月電業用戶天然氣價每立方公尺還在7.5827元,之後便因進口氣源價格飆漲、一路攀升,7月31日再漲5%後,每立方公尺價格已來18.4704元,為去年初的2.4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