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 國寶級蒸汽火車重現江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2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持續進行,今年特別請到明星國寶級蒸汽火車CK124,開幕式當天從中壢站鳴笛啟航,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由桃園市府與台鐵合作規劃的國寶級老火車之旅,車票一開賣就被搶購一空。

蒸汽老火車CK124即將進站,伴隨著裊裊白煙,緩緩地開進中壢站,引來現場熱烈歡呼,月台上擠滿了大批民眾搶著捕捉CK124的風采,火車在月台上鳴笛讓民眾拍個過癮。超過2萬名的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小朋友:「媽媽爸爸帶我們來這邊看火車,我很開心。」

家長:「這樣的行程非常的特別有趣,而且是一個很特別的回憶,希望有機會政府可以再多多舉辦。」

桃園市長 鄭文燦:「蒸汽火車頭已經用了將近一百年了,經過台鐵局的人員維修以後,還可以使用,讓大家驚訝,濃濃的蒸氣味,也是所有鐵道迷來捕捉的原因。」

從中壢站啟程到富岡站短短的23分鐘,沿途上許多鐵道迷們早已就定位,CK124裊裊白煙伴隨著蒸氣聲呼嘯而過,彷彿帶大家回到過去。這台老火車從1936年開始服役到1979年除役,共43年,修復後復駛,優美車型魅力依然不減,車票一開賣就被秒殺。

民眾:「坐起來因為有聞到那種濃濃的,可能燒煤的那種味道,其實滿懷舊的,滿有感覺到以前舊時代這種火車通勤的那種感覺。」

前交通部台灣鐵管局機務處長 宋鴻康:「CK124正好是我當年年輕的時候主辦,把它修復的,主要是維護鐵路的文化資產,還有鐵路的文物,另外一方面也是促進觀光。」

冰淇淋、研磨中藥材、醬油等等,滿滿的懷舊氣息,踩街活動複刻楊梅富岡過去的繁華時代,再現老街經典風華。兩年一次的富岡鐵道藝術節,到8月7號都有一連串的活動,等著大家看見富岡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佘志誠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