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高溫暴雨 海南疫情再起 河南爆慘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中國大陸極端天氣持續。8月8日,陝西、山西、海南等7個省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與此同時,河南發布高溫橙色預警,全省最高氣溫將達40℃以上。

《中國多地高溫暴雨 河南熱成河?》

8月8日晚6點至9日晚8點,中國七個省處於暴雨藍色預警之下,內蒙古河套地區、陝西北部和山西中北部等7省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

與此同時,今年7月以來,中國大陸大部地區遭熱浪襲擊,南方多地持續高溫酷暑天氣,浙江、江西、福建和新疆多地的最高溫突破歷史極值。

氣象台8月8日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湖南、河南等十幾個省區出現35℃~39℃高溫天氣,局地高溫達40℃以上。當天,「河南熱成河?了」衝上百度熱搜。

8月8日白天,四川東部、重慶和陝西中南部等地有35℃~39℃高溫天氣,局地可達40℃或以上。

===

《海南疫情再起 三亞市民冒雨做核酸》

當前,海南省疫情再起。8日,海南三亞市市民和遊客冒雨做核酸檢測。

視頻顯示,人們打著雨傘,冒著大雨,排隊做核酸檢測,長長的隊伍一眼望不到頭。

天空中還不時發出轟隆隆隆的雷聲,工作人員提醒人們不要玩手機。

工作人員:「一會兒就打雷了,你們不要玩手機。」

===

《三亞封控加劇 全市靜默 數萬遊客滯留》

隨著疫情升溫,三亞封控加劇。目前全市靜默,如同封城,鐵路停運、航班全部取消,大量遊客滯留在當地。

視頻顯示,8月8日中午,滯留在三亞亞特蘭蒂斯的旅客,在酒店大堂維權,要求降低房費。有網友披露,「被封控在三亞的旅客,官方許諾免費的食宿,非但沒有兌現,而且被狠宰一刀,一宿過萬元,一餐七千元。封控的損失全讓遊客買單!」

三亞旅客:「降低房費!降低房費!」

三亞市、海口市實行全域靜態管理,如同封城,正在海口的國足選拔隊球員和正在海口比賽的球隊都被困當地,無法歸隊參加後續的比賽。

===

《河南周口爆慘案 凶嫌當街砍人恐釀兩死》

此外,8日,在中國河南,還發生一起慘案。8日晚十一點多鐘,在河南周口市鄲城縣的一個廣場上,發生惡性砍人案件,一名男子當街行凶,案件引發巨大民憤。據中國網民披露,凶手導致三名女孩兩人死亡,一人重傷。實際情況有待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王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