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政壇改追電影夢!姚文智:都是實踐台灣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曾擔任新聞局局長的前立委姚文智,2018年退出政壇後,轉戰電影圈,沉潛多年,終於推出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是首部以台灣女性政治犯為主角的國片,週四記者會上,他表示,不管是從政還是拍電影,都是在實踐台灣的價值。

《流麻溝十五號》出品人 姚文智:「我希望說,這條電影路線,可以變成台灣的主流路線」

從政治人變電影人,好久不見的姚文智,帶著電影新作品《流麻溝十五號》回來了。

《流麻溝十五號》出品人 姚文智:「不管當年從政,或者我現在拍的電影,我覺得都是在實踐台灣的價值,現在投入我認為是文化工作,也是台灣文化重建很重要的一環。」

電影改編1950年代的真實事件,是台灣首部以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軸的白色恐怖紀實電影,由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三位擔綱女主角。

演員 徐麗雯:「因為那時候的方言是不能說的,可是我們又要很努力的學習講所謂的北京話,所以腔調方面我們三個人都有各自努力的方向。」

演員 余佩真:「我可以從每一個政治受難者的眼神裡面,她的口述歷史裡面,去感受到那個年代,她們所受的體感是什麼,她們話語裡面的顫抖,眼神裡面的恐懼,她們所有的悲哀跟辛酸。」

姚文智透露募資過程辛苦,在綠島拍攝一天就要燒掉百萬,成本超過8千萬元。

《流麻溝十五號》出品人 姚文智:「有很大的成本是在重建現場,她們也都在當年的集中營裡面,拍攝相關的故事 ,我想那個部份很困難,綠島的天候也很困難,當然籌資也很困難。」

《流麻溝十五號》預計10月在全台上映,姚文智表示,未來有機會也會上架影音平台,搶攻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