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觀《流麻溝十五號》 強調民主自由可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9 日訊】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上映後話題持續延燒,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前往影院觀賞,放映前他有感而發,提及自由民主的可貴。

講述三位女性,在台灣威權1950年代,白色恐怖籠罩下的故事,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上映後話題持續延燒。台大校友邀請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一同觀賞,放映前,曹興誠有感而發,提及自由民主的可貴。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你今天看大陸,它們這個光看一個病毒清零,就對人權做了多大的限制迫害,所以我們今天在台灣,享受到很難得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我們要珍惜。」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出品人 姚文智:「透過對過去歷史的了解、覺悟,瞻望未來的同時,能夠把大家更能夠團結在一起。」

當今,在國際局勢變動、兩岸關係緊張之際,這部電影,又將帶給台灣民眾哪些反思?

台大校友:「現在正是一個危急存亡之秋,而我們所有人,在座的各位包括我自己,都要有所自覺,現在正是一個關鍵的時刻,我們要與威權主義全面的對抗。會不會成功?其實並不知道,可是我有一點可以確定的,當我們齊心協力的話,成功與否看我們自己的決心與行動。」

如今,有越來越多民主國家更加意識到,各國必須團結一致,才能對抗威權主義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