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風暴 林智堅退選、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園市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政治焦點,上個月才辭職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陷入碩士論文被控抄襲爭議,負面效應持續擴大。林智堅擔憂選戰焦點持續遭模糊,決定退選。民進黨高層中午召開臨時選舉對策會同意後,改由桃園選區資深國會議員鄭運鵬接棒參選。

前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的戰場,即將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我由衷的期待選舉可以回歸正軌。」

林智堅論文爭議連環爆,繼台大判定取消碩士學位,中華大學碩士資格也可能不保。不要讓論文負面影響再擴大,林智堅決定退選桃園市長。

前新竹市長 林智堅:「就是不希望整場選舉,國民黨用我個人論文的方式極盡攻擊和抹黑,讓整個選戰失焦,已經變成焦土的戰場,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候選人提出政見。」

雖然退選,但在論文議題上,林智堅將持續捍衛個人名譽。黨主席蔡英文在選對會中,尊重林智堅退選決定,也不捨林智堅遭抹黑,支持他尋求救濟,捍衛清白。

民進黨秘書長 林錫耀:「坦白講,總統表達她對智堅因為個人遭遇這樣的冤屈,為了大局希望切割戰場,避免選舉失焦,她是非常的不捨。(蔡主席)她還是認為智堅他個人的清白,論文抄襲的問題,她還是相信他。」

民進黨切割戰場,希望選舉回到正軌,改由桃園在地資深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轉守為攻。林智堅也肯定鄭運鵬能在最短時間無縫接軌,贏得選戰。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我願意接受選對會的青睞跟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我本來就是(林智堅)競選總部總幹事,所以這樣的團隊無縫接軌,換個角色會速度更快,請大家也不用擔心。」

不要讓綠營明日之星就此折損,蔡英文忍痛陣前換將,要為論文風波設下停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