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10年 最古老的極限運動回歸荷蘭哈勒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跨河撐杆跳」是荷蘭的傳統運動,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極限運動之一。在闊別10年之後,「紅牛跨河撐杆跳」重返荷蘭「哈勒姆」,一起去看看。

「跨河撐杆跳」是一項在荷蘭相當受歡迎的運動。顧名思義,就是撐著竿子跨越河道。最早,這是人們用來渡河的技能,慢慢地就演變成了一個競技項目。

參賽者需要奮力奔跑,瞬間提高速度,跳上一根豎直插在水中的竿子。而這只是第一步,接著選手需要趕緊往竿子的頂部爬,並儘量保證竿子的平衡,不讓它很快傾倒。隨著選手重量上移,竿子最終倒下,如果選手已爬得足夠高,則可以賣力一跳,穩穩地落在沙堆上,如果是重重砸下來的,那可就要扣分了。

不過能上岸就是成功呀,有不少人是在水中結束挑戰的。要麼雙手太滑沒抓住竿,要麼衝擊竿子時太猛,讓竿子太快傾倒,要麼倒下來的方向不對,所以看著成功者做的容易,實際可很有挑戰呢。

在今年的男子組比賽中,來自荷蘭高達的29歲選手里安?巴斯以17.09米的成績獲得了冠軍,僅僅險勝前冠軍德格魯特男子組冠軍 里安‧巴斯:「我很高興今天贏了。 這是我們一年中,整個賽季中最重要的比賽之一。」

而在女子比賽中,賈爾斯維爾德的19歲小將黛米·格羅泰德發揮出色,戰勝多名經驗豐富的大牌選手,以15.27米獲勝。

女子組冠軍 黛米·格羅泰德:「這真是太棒了,我能拿到第一名。我盡了全力,結果很成功,真是太棒了。」

上一次紅牛在哈勒姆舉辦「跨河撐杆跳」已是10年前,所以這次比賽吸引了大量觀眾觀戰,即便是天氣不好下著雨,大家也樂此不疲,看得津津有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