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新閣上任後 美日防長首通話 譴責共軍射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今天上午,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進行電話會談,這是日本岸田內閣改組之後,美日雙方防長首次進行電話會談。兩人強烈譴責中共日前向日本等區域發射彈道飛彈,並承諾將共同應對日本地區的任何事態。

日本媒體FNN主播:「16日上午,防衛大臣濱田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通電話,強烈譴責中國試射彈道導彈,雙方也確認美日將持續密切合作。」

16號上午,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進行約30分鐘的電話會談,這是日本第二次岸田內閣上路之後,美日雙方防長首次進行電話會談。雙方譴責中共日前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等區域試射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我們強烈譴責中國在本月初發射彈道導彈,雙方也確認將會展開密切合作。」

此外,濱田靖一表示,他和奧斯汀都一致認為,日美將繼續密切合作,穩步推進駐日美軍整編計畫。

日本媒體TBS:「濱田防衛大臣表示,今後將與奧斯汀部長合作,就美日同盟的嚇阻力與應對能力的強化,以及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的維持與強化繼續努力。」

近來,日本積極強化軍事實力。今年8月,防衛省製作的2023年度國防預算,可能超過5.5兆日圓。

另外,今年7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也在鹿兒島發射火箭,成功測試速度超過5、6馬赫的高超音速引擎。除此之外,日本與英國還計畫要在今年底前達成協議,由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和日本三菱重工,共同研發第六代戰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