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流域旱象 限電衝擊長三角台廠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中國大陸多個城市高溫酷熱,氣象機構發布紅色預警,包括四川、重慶、陝北等多個省市,出現超過40度以上高溫,據了解,長江流域擴大限電措施,甚至下游的長三角也受到影響,甚至企業傳出生產「供五休二」甚至「供四休三」,影響可能進一步擴大。

重慶嘉陵江水位見底裸露,整個河床光禿禿,凸顯中國長江流域陷入乾旱之苦,重慶限電11天!當地又是筆電生產重要聚落,產量占了全球四分之一,宏碁、華碩、廣達、仁寶、英業達等台廠,生產面臨中斷風險。

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還好啦,現在我們在生產裡面做了一部分調整,所以(限電)看起來還好,但是當然,如果時間拉長了,當然對我們整個生產是有影響。」

長江流域限電措施,規模蔓延中下游,繼四川、重慶之後,湖南、安徽多家企業因為用電緊張已經停產,甚至蔓延到鋼鐵廠,下游的長三角江蘇昆山及浙江一帶,傳出8月起已實施限電,用電量兩成依賴四川供電的上海,也面臨限電危機。

Tvb無線新聞台報導:「由於高溫導致電用需求大增,江蘇也限制部分工廠用電,例如南京熊貓電子,部份生產線間歇性暫停運作。」

有昆山台商透露,當地供電實施「供五休二」,工廠用電量受到管制,珠三角台商表示,當地實施錯峰生產,如果旱象進一步持續,預料將對中國大陸供電帶來更大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胡宗翰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