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七七抗戰」85週年 油畫展還原歷史事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為紀念「七七抗戰」85週年,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與中華民國全民國防教育學會,日前在彰化縣台灣玻璃館舉辦「抗戰歷史真相展」,還原國軍抗戰的歷史事實。

牆上掛著12幅巨幅的抗戰油畫,有《烽火盧溝橋》、《開羅會議》和《重慶大轟炸》等油畫輸出作品。透過油畫展,希望讓民眾了解中華民國八年全面抗戰的歷史事實。

民眾:「相較於書本上面很刻板的印象的話,像我們這樣子有看到這邊的特別的介紹,加上圖畫的會師,我就覺得可以充分的了解當時的情況。 」

民眾:「 歷史幾十年要濃縮在這裡面,覺得是精華,那我是覺得我們不能忘記自己的歷史,因為要鑒往知來。」

中華民國全民國防教育學會理事長 葉論昶:「盧溝橋事件,就是(民國)26年的7月7號發生,就是因為日本人呢他說假藉說有士兵遺失,要進城來嘛;八年的戰爭,整個過程我們的國軍沒有一位將領投降。」

抗戰歷史是中華民國珍貴的資產之一,透過油畫展,除了認識對日抗戰的艱辛歷史之外,在現今中共軍演恫嚇台灣之際,希望能喚起民眾對國防的重視。

中華民國全民國防教育學會理事長 葉論昶:「全民國防教育是大家的事情,大家平常就要有個概念,然後呢匯集大家的能量,來支持我們的國防,強化我們的戰備,這樣才能夠真正守護我們自己的安全。」

中共日前圍繞台灣大動作軍事演習,葉論昶提醒民眾,要居安思危,落實全民國防教育訓練,唯有做好萬全準備,才能保護自己,共同守護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