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老街必吃美食 傳承三代近百年麵線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的彰化縣鹿港老街,不僅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老店、建築和傳統藝術,還有許多讓人食指大動的傳統美食,例如「麵線糊」,每一家賣麵線糊的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不只在地人喜歡,許多遊客也慕名而來。

店員利索的用大湯匙舀起麵線倒入碗中,一碗熱呼呼的「麵線糊」隨即端上桌;麵線糊裡面有赤肉條、蛋花和蝦米等配料。這家開業已近百年的麵線糊老店,可是不少鹿港人從小吃到大的傳統小吃。

民眾:「會讓你覺得說很想ㄧ碗接一碗吃這樣子,然後它的肉也很大塊。」

民眾:「從小吃到現在,他的口味不錯。」

小吃業者:「豬肉、豬就是自己殺的,勾芡就是(用)荷蘭的太白粉,麵線啊就是純手工的。」

鏡頭轉到這一家已經開了20幾年的麵線糊店,每天開業就有絡繹不絕的人潮,老闆舀麵線的雙手一碗一碗沒停過,因為料多味美,加上樸實的銅板價,很受消費者青睞。

民眾:「料多味美的是一定的,而且吃起來這個肉很扎實。」

民眾:「肉滿多的,很古早味。」

小吃業者:「豬肉都是每天都現宰現送的,沒有隔日的;麵線都是純手工,紅蔥頭都是我們自己炸的,辣椒也都是我們自己製做的。」

有別於赤肉羹口味的麵線糊,這家海鮮麵線糊,以鮮蝦、小卷、無刺的虱目魚肚,再加上鮮蚵,還有魚丸,滿滿的擺在一大碗的麵線糊上,霸氣配料、滿滿海味。

民眾:「我們想說來到鹿港,都要吃比較特別的,有海鮮味,而沒想到海鮮這麼多哎,滿滿都是海鮮,而且味道真的很鮮美。」

小吃業者:「用汆燙的方式,不加任何的一些素材進去,只是單純的海鮮,用川燙的方式,加點鹽巴來提味,這樣非常的鮮甜,吃得到它的原味。」

一碗小小的麵線糊,伴隨不少鹿港人成長,如今已成為經典的鹿港美食;有機會到鹿港小鎮走走,可別錯過這碗充滿故事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