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噴汁的小籠包 獲溪湖網路美食票選第一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台灣美食國際聞名,彰化溪湖鎮公所舉辦美食票選,從90家小吃美食海選出8家,挖掘出許多隱藏美食,5日舉辦頒獎典禮,邀起第一名和第二名現場製作,推廣好吃的美食 。

熟練動作桿麵皮,現場製作這位現年26歲的年輕老闆說,開店前其實是位護理界逃兵,高職唸到一半跑去學餐飲,就是要做出「會噴汁的小籠包」,憑著這一念不斷跟學校老師請教,甚至到彰化拜師,20歲開始創業至今6年,今年參加網路美食票選獲得第一名。

小籠包業者 楊舒卉:「有加入一些皮凍,就是我們豬皮跟大骨熬成的皮凍,這樣我們湯汁就會比較多。」

而獲得第二名的溪湖在地美食--麵線糊,加入手工的大腸跟赤肉,再淋上醬汁,業者透露,口感鮮甜的秘訣就是加入柴魚湯底。

麵線糊業者 巫清江:「整個柴魚的高湯的鮮甜的味道,會顯現出來。」

溪湖鎮長 黃瑞珠:「溪湖不只出產我們糖廠的冰品,葡萄跟羊肉之外,還有在地這麼多好吃的美食,在這也歡迎大家,觀光客來我們溪湖觀光,還可以來溪湖吃好吃的美食。」

隱藏版美食還有肉圓、羊肉胡椒餅也都入圍,鎮長歡迎遊客來到溪湖停留,可以順道品嚐在地美食,留下美味的舌尖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