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中介法惹議 NCC公聽會喊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NCC研擬《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反彈,公聽會因此延後召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受訪說,立法過程需要傾聽各方意見,相關部會研擬法案,在實務、技術上有待精緻化。

行政院長 蘇貞昌:「對於任何的立法過程,從研擬到送立法院,這個都必須要有相關當事人、業者,以及各界的意見請教、傾聽,而相關部會在研擬法案的時候,就辦公聽會,來讓利害關係人、業者,以及各界來表示意見,這中間本來就會有利害的不同,見仁見智,所以如果在實務面、技術面還有待更進一步精緻化,意見有待溝通,本來就可以好好再來進行,這是民主成熟運作的過程,我們也尊重各部會的運作,也請各界繼續給我們指教。」

中介法針對網路平台規範,包括要求下架違法內容,但如何認定違法在實務上有困難,且有箝制言論自由疑慮,相關討論近日延燒,NCC因此暫停召開第四場公聽會,後續就提升草案品質進行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