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F首場部長會議9月美國舉行 聚焦4大主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日本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來源指出,「印太經濟架構」(IPEF)首場面對面的部長級會議將於9月初在美國洛杉磯舉行。

報導指出,鑑於中共影響力擴大,美國為了建立與中共抗衡的經濟架構,今年5月主導成立印太經濟架構,共有14個國家參加。

消息人士透露,印太經濟架構預定9月8、9日在洛杉磯召開部長級會議,日本將由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出席會議。

印太經濟架構將聚焦四大主題,包括公平貿易、供應鏈的彈性、基礎設施清潔能源、稅收和反腐敗議題。

報導說,實際協商的話,美國顧慮到對美國產業的影響,將不會討論類似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廢除或調降關稅的議題。而期待擴大對美出口的亞洲各國目前還很難看出加入印太經濟架構的好處,成員國能深化合作到何種程度是一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