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貿易逆差擴大 韓國8月前20天出口接近停滯

由於地緣政治風險和央行收緊政策對全球經濟造成壓力,南韓8月早期出口幾乎是零成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由於地緣政治風險和各國央行收緊政策對全球經濟造成壓力,南韓8月前20天,南韓出口額僅微幅成長3.9%,加上俄烏戰爭導致燃料成本上漲,面臨貿易逆差額擴大的問題。

根據彭博報導,南韓海關辦公室週一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8月前20天的每日出貨量平均增加0.5%。雖然出口總額增加3.9%,但晶片銷售降7.5%,對中國出口跌11.2%。

南韓出口一直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疫情封鎖和全球升息的壓力,疫情後國際活動的重新調整也影響銷售。在能源和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影響,南韓已受到沉重打擊,推高進口成本,並引發今年一連串的貿易逆差。

根據南韓關稅廳統計,今年8月前20天的貿易逆差達102億美元(約新台幣3027億),這使得今年至今逆差擴大至254億美元(約新台幣7538億)。

依產品類別區分,受晶片價格下跌影響,作為南韓出口主力的半導體晶片,8月前20天出口額下降7.5%,如果全月無法由降轉升,將是2020年6月以來首見下滑。半導體產業是南韓的經濟命脈,佔該國出口總額的20%。

依出口目的地區分,8月前20天,南韓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額大減11.2%,對第二大貿易夥伴美國出口則略增0.8%。在此期間,南韓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為6.67億美元,面臨連4月陷入對中逆差之窘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