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街舞委員會成立 期培育奧運參賽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街舞被納入2024年巴黎奧運競賽項目,在屏東縣議員何春美的協助下,屏東縣體育會,21日成立街舞委員會,並舉辦街舞交流賽,期待青少年朋友展現才藝,進軍國際體壇。

隨著音樂節奏舞動身體,屏東街舞委員會成立暨街舞交流賽開幕活動,由屏東中學街舞社拉開序幕,並由每位參賽者依序秀一段街舞,做為初賽的海選,每位參賽者都把握機會盡情發揮。

屏東中學街舞社學員 邱逸馨:「上台是一個可以訓練膽量很好的機會,所以說除了練運動之外,也可以增加自己的膽量還有見識,也可以認識很多不一樣的朋友,然後這在自己的學習上面,其實會有很大的幫助。」屏東中學街舞社學員 沈勁聿 :「我覺得很好,因為就像藝人他們在表演好了,他們也是有一項才藝去表演,那我們高中生可能沒有那麼足,那我們就是,像我就是透過跳舞的方式來展現自己。」首場街舞競賽共有五十多人一起競技,最小的是來自三地門鄉的5年級雙胞胎參賽者,精采表現不輸大哥哥大姊姊,身兼主委的縣議員何春美、唐玉琴和屏東市長參選人周佳琪等人,都到場為年輕人加油打氣。

屏東縣體育會街舞委員會主任委員 何春美:「街舞已經納入了奧運,藉著這一次(街舞委員會)的成立,讓我們屏東縣有一個舞台,我們也希望這個舞台進入奧運,讓這些可愛的小朋友,他們有自己的興趣可以發揮。」屏東市長候選人 周佳琪:「讓他們有一個活動的平台,把他們的才能展現出來,在我們 整個台灣的 體育界裡面發光發亮。」

屏東縣體育會街舞委員會總幹事洪士益表示,街舞比賽,裁判看的是舞者整體上的困難度跟舞蹈的紮實度、乾淨度,同時也期待未來能將街舞納入教育學程,為台灣培育奧運街舞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