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空襲敘利亞 回應好戰分子火箭彈攻擊

美國連兩天在敘利亞發動空襲。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美軍攻擊直升機25日空襲敘利亞東部,鎖定伊朗撐腰的好戰分子設施,以回應他們先前向美軍基地發動的火箭彈攻擊。圖為一在敘利亞的美國軍人資料照。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美國連兩天在敘利亞發動空襲。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美軍攻擊直升機今天空襲敘利亞東部,鎖定伊朗撐腰的好戰分子設施,以回應他們先前向美軍基地發動的火箭彈攻擊。

負責督導美軍在中東軍事行動的中央司令部(Central Command)發布聲明說:「美軍今天對敘利亞2個地點遭受火箭彈攻擊做出回應,摧毀用以發射其中一些火箭彈的3輛車和設備。」

中央司令部補充說,2、3名疑似發動其中1場火箭彈攻擊的好戰分子在美軍空襲中身亡。

好戰分子今天稍早發射多枚火箭彈,擊中美軍在敘利亞毗鄰伊拉克邊界的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康菲(Conoco)和綠村(Green Village)基地,造成3名美軍輕傷。

這兩處設施,是由庫德族領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管理,敘利亞民主力量是美國和其他掃蕩「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殘餘勢力聯盟夥伴的盟友。

美國昨天鎖定敘利亞代爾祖爾省發動攻擊,華府表示,鎖定目標是伊朗撐腰民兵使用的設施。

美軍中央司令部指出,兩場攻擊都是「相稱」且「刻意」執行的回應,「美國不希望與伊朗衝突,但我們會繼續採取必要措施,保護並捍衛我國人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