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突延長限電 台經長:供應鏈影響全球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重慶24號晚上宣布,延長限電令,再次衝擊當地企業。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中國四川重慶限電,全世界都在關注,供應鏈會不會受到影響。

24號,中國重慶宣布,延長原本僅到24號的限電令,結束時間另行通知。目前,四川和重慶都延長限電令,為當地企業恢復生產帶來高度不確定,恐進一步衝擊供應鏈。

受影響的汽車大廠包括美國特斯拉、日本豐田以及德國大眾。

經濟部長 王美花:「四川還有重慶這邊的一個限電,那已經全世界都在關注,這樣的一個供應鏈會不會有受到影響。確實是我們(台廠)的筆電、消費電子產品的一個重要的一個組裝基地。」

台灣廠商部分,富士康、業成、長科在成都的工廠也都受到影響。目前,業成已經採取異地備援、啟動庫存等應對短期出貨要求。

其他台灣企業,包括長科、廣達、仁寶、和碩、英業達、緯創、群電等位於四川和重慶的工廠雖然短期內受影響較小,但目前不清楚高溫天會持續多久,長科等表示,仍需密切關注後續供電情況。

經濟部長 王美花:「都很密切跟台商來做溝通,那目前為止,台商是用錯峰生產,還有利用現有的一些庫存,還有做其他的調度等等,來做短期的因應,那如果長期的話,可能我們會再跟廠商做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