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限電又封控 許勝雄:這對企業非常傷腦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中共無預警限電及封城措施,對供應鏈造成影響。在中國也有設廠的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坦言,對企業是非常傷腦筋的事。

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這對企業界非常傷腦筋的事,因為一封控,那麼如果僅只於對居民的生活方面產生影響的話,那麼對企業就還好一點,但是呢往往因為產業鏈的關係,它有這個零組件、有產業鏈跨境的配送,那麼這個整個產品成套的問題,所以如果連交通的部分也受到一些約制的話,那麼我想對企業的影響就非常的大。因為事實上它每一個產品,它都會從不同地方來源供應它的一個零組件。那另外一個就是企業,如果因為這樣子,那麼也會使得它的庫存的管理,造成很大的困擾,所以我想對企業界確實有很大的影響沒有錯。」

因應中共限電政策,許勝雄說,中大型企業布局較多元、完善,可是對中小企業而言,就沒有足夠人力可以分散布局。同時,週四(1日)2023基本工資確定調漲4.56%,許勝雄認為,政府應該要思考對中小企業和服務業的協助配套措施,在高通膨以及全球經濟成長下滑的情況下,讓他們能夠有一個適應的期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