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溫限電衝擊 中國8月PMI連兩月萎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中國除了房市危機,再加上疫情封控以及高溫缺水所引發的限電衝擊,中國8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4,雖略高於市場預期的49.2,但是仍連續兩個月落入緊縮區間。

根據路透報導,中共官方公布8月製造業PMI,從7月的49小幅回升至49.4,依然未站回50榮枯線之上,出現連2個月緊縮,另外,中國一些建築工程也因為高溫暫停,帶動8月非製造業PMI,從7月的53.8降至52.6。

今年8月間,中國的疫情仍呈現多點爆發,加上高溫缺水造成限電,因此對PMI造成影響。澳盛銀行經濟學家甚至將中國今年的GDP,從4%下調至3%,還提出警告表示,隨著需求越發成為拖累中國經濟疲軟的因素,通貨緊縮螺旋的風險也不斷上升。

報導指出,中國經濟在第2季急遽放緩,因為中共封控打擊需求和商業活動,房地產市場危機蔓延。仲量聯行首席經濟學家龐溟說,停電和工廠停工,以及蔓延到中國每個省份疫情,重創生產和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