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限電延長 多晶矽恐缺料 太陽能再掀漲價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中國四川限電措施再度延長,四川是太陽能多晶矽材料生產重鎮,限電也加劇了多晶矽的漲價態勢,台灣廠商也緊急調整價格因應。

中國連日高溫引發乾旱,電力供應緊張。四川實施限電措施,導致太陽能關鍵原料多晶矽廠商通威、保利協鑫生產受阻,加劇多晶矽的漲價態勢,台灣廠商緊急調整價格因應。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楊家豪:「目前來看的話,多晶矽的價格七月的月底的情況,是已經上漲到每公斤40美元的情況,近期由於說四川那邊的多晶矽供應的短缺,價格可能會進一步的往上到50美元的情況,那可能就是在50美元左右的情況,會處於一個震盪走高的局面。」

台灣廠商聯合再生表示,公司目前的新合約已經開始調整價格,漲幅依不同客戶而定;元晶指出,四川限電,讓原本就供給吃緊的多晶矽更加缺貨,不光是上游供貨吃緊,下游系統廠對太陽能板需求持續暢旺,供不應求的情況將比上半年更嚴重。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楊家豪:「近期看起來的話,中國四川的水電情況還沒有說很明顯的緩解,當地的如果多晶矽的價格沒有辦法很明顯的下滑的話,對於太陽能電池的報價就會有一定的支撐,如果說下游裝機的情況沒有辦法調節,需求方面會造成相對不利的影響。」

目前中國部分省分延長限電時程,一旦停工狀況持續,影響層面恐將進一步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