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慶祝祖父母節 樂齡彩妝秀歡樂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慶祝祖父母節,週一(29日)南投縣魚池鄉樂齡教育中心舉辦活動,找來30位長輩和他們的孫子孫女一同彩妝走秀,還一起捏麻糬,聯繫祖孫感情。

小朋友仔細地為阿公阿嬤畫上眼影、塗上腮紅和口紅,裝扮得美美的。然後在魚池鄉長劉啟帆的帶領下,手牽手一起走上舞台,開心拍照留念。

民眾和孫子:「我今天心情很好,相當好,因為有這樣有意義的日子不容易」「能幫阿公化妝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很開心的一件事沒錯,好棒!」

民眾:「很高興來參加祖父母節的活動,然後也很高興這個小朋友能夠幫我做這樣的化妝,我覺得重溫我孫子小時候的那個感覺,很好。」

南投縣魚池鄉長 劉啟帆:「邀請小朋友和阿公阿嬤一同來參與,主要是聯繫祖孫之間的情誼,平日不好意思做的動作,平日不好意思說的話,今天在這裡勇於表達。」

接著,阿公阿嬤和孫子孫女一起捏麻糬,一夥人七手八腳,將麻糬包上紅豆餡料,再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忙得不亦樂乎。

民眾:「祖父母跟孫子一起辦這個活動,大家一起同樂真的超有意義的,很讚!」

南投縣樂齡教育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 連東祥:「搭配我們今年樂齡的學習課程,樂齡彩妝秀還有烹飪養生課程做了結合,把課程融入在今年祖父母節活動上,我們大約有小朋友、孫子有30位參加,長輩有30位參加。」

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定為祖父母節,南投縣樂齡教育中心特地舉辦「祖孫彩妝秀」和「祖孫共創料理」活動,讓阿公阿嬤和寶貝孫子孫女快樂慶祝祖父母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