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和LG將斥資44億美元 在美建造電動車電池廠

日媒報導,日本汽車大廠本田汽車(Honda)計劃與南韓電池製造商LG新能源合作,在美國合建一家新電動車電池工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為縮短自家電動車供應鏈以及減少對中國零件的依賴,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汽車大廠本田(Honda)計劃與南韓電動車(EV)電池巨擘LG新能源公司合作,將投資44億美元,在美國設立電動車電池廠。

報導指出,本田汽車和LG新能源計畫在本田美國主要工廠所在地、俄亥俄州成立一家合資企業,生產電動車用鋰離子電池,該座新廠預計於2023年初期動工、目標2025年內開始量產。

本田表示,新工廠將為旗下Honda和Acura品牌的電動車生產袋型電池,年產能約為40百萬度(GWh)。據悉,這將成為本田首座自家專用的電動車電池廠。

今年4月,本田也宣布計畫在未來10年內投資近400億美元,發展電動車技術,因為公司正致力將銷售從傳統汽車轉向電動汽車。

本田計畫在2030年前推出30款電動車,年產量超過200萬輛;目標是在2040年前,讓電動車和燃料電池汽車銷量占比達到100%。

全球車廠正爭先恐後在北美建設電動車或電動車電池工廠,且都與亞洲電池製造商合作。1月通用汽車(GM)宣布與LG新能源攜手合作,斥資26億美元在密西根州設廠。四個月後,Stellantis與三星SDI合作,在印地安那州打造價值25億美元的電池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