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友善養殖.社區發展 雲林漁農獲百大青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有位養殖白蝦二十多年的漁農李先生,他以友善養殖的方式,養出高品質漁產,加上長年來頻繁投入社區活動、服務地方,讓他榮獲今年的百大青農殊榮。

活潑健康的白蝦,很有精神地振動身軀,養殖業者是剛獲得全國百大青農漁業類的雲林四湖人李欣記,他利用手機APP來管理、採用低密度友善養殖法,加上水質保養得當,讓養出的白蝦活力十足。

百大青農得主 李欣記:「我們現在要養殖我們都朝向低密度,友善環境的方式,跟早期傳統養殖觀念是不一樣,早期養殖他會一下子就一分地,可能投放個大概幾十萬尾的蝦苗 ,但是我們現在慢慢把數量降低 ,包括物種多樣化。」

從事漁產養殖、銷售二十多年的李欣記,返鄉投入白蝦等生產行列後,積極參與社區營造和地方創生的項目,他擔任小學家長會長四年,還積極參與義消、警友會等團體,認真打拚事業之餘,對服務在地也不遺餘力。

百大青農得主 李欣記:「我們這屆百大青農比較特殊跟之前不一樣,它有一個錄取方式,有一個是標竿的,就是你要對盡量對地方有一些付出,盡量做的比較好讓別人看一下。」

今年的百大青農與往年不同,選出的是青農典範標竿,李欣記多年來積極參與社區營造及地方創生項目,也成立了漁業產銷班,他希望未來地方產業能讓更多人看見,提高收入,讓青年願意返鄉定居,活絡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