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稱有拿錢就退選 民進黨:不談抄襲避重就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任職宏碁期間,主持政府農委會委託宏碁的3年研究計畫,陷入抄襲風波。張善政今天表示,有1塊錢進入他的口袋,他就退選。民進黨質疑,張善政避重就輕,沒有釐清疑點,還試圖卸責。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張善政:「那5千7百萬的經費,如果有1塊錢掉到我口袋,我就退選。」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出,過去擔任宏碁副總時,向農委會申請5736萬元的研究經費,繳出的研究報告卻涉嫌大量抄襲論文、雜誌,張善政31日再度表示,這個計畫是摘錄國外農業電子化最新資訊精華,轉給國內的農業研究單位參考,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張善政:「宏碁是一個非常有制度的公司,它出面投標、出面簽約,當然這個錢也是由宏碁去出面,去領到公司裡面,花在這個計畫上面的活動,包括研討會、員工薪資等等,我領宏碁副總經理本來的薪水,沒有因為這個計畫,多1塊錢進入我口袋。」

強調自己沒有拿不該拿的錢,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提出質疑表示,張善政避重就輕,並未解釋為何抄襲國內雜誌,大量複製貼上農委會資料,涉嫌詐領農委會研究經費,這通通是人民的納稅錢。

桃園市長 鄭文燦:「作為這個政治人物,那不只是涉及到誠信問題,同時也涉及到這個,人民的納稅錢不能夠隨便花掉。」

民進黨也指出,在這個計畫中,宏碁明顯也是受害者,呼籲國民黨和張善政不要企圖將責任甩鍋給宏碁,張善政身為計畫主持人,應該要為自己當年主責的計畫負起最大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