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加速貶值 拖累其它新興市場貨幣下行

外媒報導,隨著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人民幣已跌至2年新低,已連續六個月下滑,投行預估,恐打擊其他亞洲國家出口吸引力,成為其他新興貨幣的噩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隨著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人民幣已跌至2年新低,已連續六個月下滑,未來還有進一步下跌的趨勢,投行預估,人民幣續貶,恐打擊其他亞洲國家出口吸引力,成為其他新興貨幣的噩夢。

根據彭博報導,多家投行預測,人民幣貶值,將打擊新興國家的出口吸引力,不僅衝擊中國週邊國家,甚至擴散到非洲、拉丁美洲的貨幣走勢。

北歐斯安銀行(SEB)的首席新興市場策略師哈瑪倫德(Per Hammarlund)表示,隨著人民幣進一步走弱,其他新興市場貨幣將面臨下行壓力,在出口方面,與中國直接競爭的國家,將感受到最大的影響。

人民幣8月連續第六個月下跌,為2018年10月美中貿易戰頂峰以來的最長跌勢。包括法國興業銀行、野村控股和東方匯理在內的機構皆認為,人民幣還將進一步走低,人民幣兌美元可能貶破7關卡。

由於中共清零政策、不斷膨漲的房地產危機和經濟成長放緩正在助長外國資本外流。預計中共將於本週公佈的數據看起來也不樂觀,除了服務業減速之外,可能顯示出中國外匯存底和出口成長下滑。

人民幣貶值對新興市場產生了更廣泛的影響,高盛(Goldman Sachs)和法興銀行表示,人民幣貶值可能會拉低韓元、新台幣、泰銖、馬來西亞令吉和南非鍰。

法興銀行研究主管卡倫(Phoenix Kalen)指出,在過去10年內,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的貿易和金融聯繫明顯增加,這些根深蒂固的關係,使得全球新興市場貨幣與中國脫鉤的情況變得更加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