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促244億投資 台北投資辦公室:地理.法令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近年,外商加碼投資台灣。從台灣到東北亞、東南亞,搭飛機只要4個小時,優越的地理優勢,以及法令公開透明,都成為吸引外商的主要原因。台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成立5週年,提供外商企業來台投資,包括法規諮詢、商機媒合等客製化服務,已促成投資金額高達244億元,成果豐碩。

台北投資服務辦公室成立5週年,促成投資金額高達244億元,成果豐碩,邀請駐台機構與企業齊聚慶祝,包括日商三井不動產等外商都到場分享在台投資現況。台北市府產業局指出,台北投資服務辦公室作為一個平台,協助外國企業落腳台北,也協助台灣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台北市產業局局長 林崇傑:「很多國際的團隊,尤其是在疫情之後,其實是沒有減少,還不斷的在增加,跟臺灣尋求合作的機會,台北是所有企業最主要的落腳之處,所以在這樣情況下,當然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台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作為單一服務窗口,跨局處整合行政資源,提供外商企業來台投資,包括法規諮詢、人才交流、商機媒合等客製化服務,北市府產業局指出,包括傳統製造、不動產、半導體與資通訊,都是投資台北較高金額的產業。

台北市產業局局長 林崇傑:「台北有很多優勢,包含在整個亞太地區,它作為一個幅員的中心之處,我們跟整個東北亞、東南亞,都在4個小時,飛機可以到達的地方。有完整的基盤服務設施,我們有非常好的金融體系,我們的法令條件都是公開透明,再加上我們有充沛的人力,這些都是造成在競爭之上,它是一個很好的競爭基礎。」

國際大廠在台研發中心約30家,今年外商在台灣研發的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24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經濟部分析,台灣疫情控制良好、國際抗中科技聯盟成型以及具有全球半導體磁吸效應,是吸引外商來台研發的三大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