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北韓核武威脅 美日韓代表東京會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南韓政府今天(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南北韓相關人士應坐下來,針對如何解決離散家屬問題展開會談。另外,北韓將舉辦第七次核試驗,美國、日本和韓國外交官,週三(7日)在東京會晤,商討應對措施,維護亞太和平。

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金星、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 金健、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船越健裕,週三在東京舉行三邊會談。

日本記者 清水敏子:「針對朝鮮正持續加速的核武和導彈試射等活動,美日韓三國負責朝鮮問題的高級官員進行了會談,並同意在發生核試驗等威脅時採取堅決行動。」

三國代表同意,針對朝鮮最近的舉動,比如持續發射導彈,以及美國情報部門近日警告,平壤可能向俄羅斯出售武器等,正在加強三邊安全合作。

美國代表金健表示,華盛頓已為任何突發事件做好了準備。韓國的目標仍然是朝鮮無核化。

日本官員再次敦促朝鮮重新回到談判桌。

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 船越健裕:「與此同時,我們仍持開放態度,希望與朝鮮進行認真和持續的對話。朝鮮可以選擇回到談判桌前,通過外交解決問題。」

今年6月4日,美日韓三國朝鮮問題代表進行了第一次會晤,9月1日在夏威夷再次深入討論。

有消息認為,金正恩有可能在中共二十大後進行核試驗,引發外界對朝鮮半島安全的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清水敏子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