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推運動式爛尾樓復工 恐以失敗收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河南鄭州當局日前發起一個為期30天的專項行動,稱確保全市所有爛尾樓復工。有評論認為,這是給中共20大的運動式獻禮,將衍生官商勾結等腐敗問題,而且這個專項行動沒有法律依據,將以失敗收場。

9月6日河南省鄭州市發布一個所謂「大幹30天」保交樓專項行動的通知,要求在10月6日之前,實現鄭州全市所有停工問題樓盤項目全面復工。

通知中提到,這項專項行動是根據中共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要求鄭州市各開發區、區縣(市)黨政主要領導親自帶頭,分包1至2個重大停工問題樓盤,對於較為複雜的停工樓盤,屬地黨委政府主要領導要負「兜底責任」。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表示,這個專項行動將不可避免導致官商勾結,恐破壞市場經濟。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讓他去包,那他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官商勾結。領導他從自己的政績角度,說我做事非常認真,雷厲風行,當然它不僅是給省領導看,也是給中央領導看,說給二十大獻禮也未嘗不可。不管怎麼說,用權力去救市場經濟,這種行為應該禁止的,那他不可避免的就會用手中的權力去腐敗,去官商勾結,去為自己的小圈子牟利。」

大陸人權人士張先生表示,這是中共20大運動式獻禮,沒有法律依據,最終無法實現。

大陸人權人士 張先生(變聲):「從法律層面來說,這個文件肯定是違法的,沒有法律依據,第二從實際情況來說,他這個運動式的,不能實現。鄭州這個文件也只能起到暫時20大前看到一點迴光返照而已,要解決根本問題不可能。它沒辦法實施下去。你如果沒有法律來保障,那這個文件最後逃不掉爛尾的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