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補助加持!7月信用卡簽帳金額創單月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國人7月刷卡簽帳金額高達4079億元,不只比去年(2021年)7月成長20%,更締造史上單月最高紀錄,金管會說,今年(2022年)7月刷卡量暴增主因,除了刷卡繳稅金額比去年增加200億元,再加上疫情減緩,家庭出遊人數增加,全台累計前7月已刷了近2兆元,年增超過10%。

無論是搭乘海盜船,放生尖叫,還是坐上旋轉木馬,瘋狂拍照,不少家長都趁著中秋連假期間,帶著自家寶貝到遊樂園玩,當中有不少人,是使用信用卡付款。

民眾:「像剛剛的門票,就已經用信用卡購買,因為畢竟有時候這樣的話,也不用帶一些零錢的東西。」

民眾:「買家電買衣服網購,有那個住宿刷卡。」

民眾:「玩樂,(有去哪裡玩),全台灣都有去,還有補助那些的,國旅補助都有用到。」

有了國旅補助加持,讓民眾7月用在旅遊的開銷大增,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7月刷卡金高達4079億元,比上個月增加1435億元,年增超過20%,創下史上單月新高,今年截至7月為止,整體簽帳金額,將近2兆元,也是2018以來最高。

民眾:「(報稅也是用信用卡嗎?)對啊,(為什麼想用?)因為有回饋啊。」

民眾:「繳稅也會用信用卡(為什麼?),可以延遲付款啊。」

民眾使用信用卡繳稅,也是推升整體刷卡金的主因之一,因為今年綜所稅簽帳金,高達1364億元,比去年增加275億元。

信用卡達人 寶可孟:「信用卡你可以延後繳款,因為通常銀行請款之後,大概8月份才會開始繳交,那甚至有一些分期付款的部分,你可能要繳1萬塊你分12期,一期只要1千塊不到,所以對於民眾來講,它可以降低很多支出的壓力。」

除了可以分期付款外,又能享有回饋,讓越來越多國人,傾向用信用卡消費,也成為支付市場的新常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