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危機 金正恩聲稱永不放棄核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朝鮮官媒週五報導,平壤當局本週通過立法,允許使用核武器。另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聲稱,永遠不會放棄核武器。

朝鮮領導人 金正恩:「只要核武器還在地球上,我們加強核力量的工作就不會停止。」

週五(9月9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核武問題上做出最新表態。他還聲稱,朝鮮制定新法律,允許使用核武器,是為了不會將核武作為談判籌碼。

朝鮮領導人 金正恩:「制定核武器政策的最大意義在於,劃定一條不可逆轉的界限,對我們的核武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

朝鮮已經在其憲法中宣布自己是擁核國家,但新法律超越了這一範圍,規定如果發現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即將攻擊他們,朝鮮就會動用核武。

根據非營利組織《原子科學家公報》(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的最新估計,朝鮮可能已經生產的裂變材料,足夠製造45到55枚核武器。

針對朝鮮危機,美國國務院週四發表聲明,美國和韓國將於9月16日舉行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EDSCG)會議,商討朝鮮半島和印太地區和平與安全。

朝鮮在2019年退出了與美國的核談判。2018年6月,金正恩和川普在首次會晤時,簽署了一份簡短聲明,同意「努力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觀察人士表示,朝鮮似乎正準備第七次核試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