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媒稱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各表 藍:斷章取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中共機關報人民政協報發文稱,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並聲稱近年國民黨高層偷換概念,把九二共識稱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11日受訪表示,這樣的說法是「斷章取義」,國民黨不會接受。

國民黨團總召 曾銘宗:「這跟過去的歷史的共識不一致,所以中共官媒是斷章取義,當然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假設只有擷取這麼一段,國民黨不接受,我相信中華民國人民也不會接受。」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在中國的媒體都是必須依法為中國共產黨服務,中共官媒刊出這樣子重大宣誓性的政治性文章,都要經過它們中宣部的審批,所以這就是中共的官方立場,所以中共這個動作其實是越來越明白,揭露它併吞台灣的野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併吞台灣野心越來越明顯,擺明表態對於無論是支持中華民國維持現狀、還是主張台灣,都是屬於「台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