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卡拉茲美網男單奪冠 將成新世界球王

西班牙男網新星艾卡拉茲(圖)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封王之餘,更將在下週成為新的世界球王。(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西班牙男網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天擊敗挪威好手路德(Casper Ruud),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封王之餘,更將在下週成為新的世界球王。

艾卡拉茲今天經過4盤鏖戰,終以6比4、2比6、7比6(7/1)、6比3勝出,拿下個人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冠軍。

19歲的艾卡拉茲此次闖進決賽,已創下自西班牙前輩納達爾(Rafael Nadal)2005年在法國公開賽奪下首座大滿貫賽金盃以來,闖進大滿貫賽男單決賽的最年輕選手。

如今他在決賽擊敗路德,將成為最年輕的世界球王,打破澳洲名將修威特(Lleyton Hewitt)的紀錄。修威特是在2001年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當時年僅20歲。

而今天吞敗的路德今年稍早在法國公開賽也闖進過決賽,但最後敗給納達爾,他今天在美網決賽再度敗陣,人生第一座大滿貫冠軍還要再等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