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農藝工藝食藝 苑裡藺草生活節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苗栗苑裡鎮,早期盛產藺草,曾是臺灣外銷藺編商品的重要據點。為保留當地的藺草文化產業,苑裡鎮農會在中秋節(9/9~9/10)舉辦「苑裡藺草生活節」活動,以「農藝、工藝、食藝」三項主軸,推廣當地的產業與文化特色。

藺草編織、手作拼豆、苔球DIY等體驗,許多隱藏於農村生活中具有特色的文化技藝、農產品都來到了「苑裡藺草生活節」。

遊客 江小姐:「我覺得其實不會很困難,它(藺草)這個材質其實是很好的東西,然後可以稍微學習一下就是以前的一些手工藝。」

手編達人 邱映樺:「像我們的東西(稻草編綁工藝)都是農廢再利用,因為稻草本身的韌性很強,就是腐化要很久,那我們運用它這個特性,它就有保溫的效果,然後它也很強韌不容易壞,所以我們把它做成這樣的手工藝品。」

苑裡素有「苗栗穀倉」之稱,苑裡鎮農會為了推廣在地產業與文化特色,今年第一次舉辦「苑裡藺草生活節」,除彩繪稻田迎賓外,以「地產地消」為理念的農民直銷站也一併開幕。

苑裡鎮農會推廣部主任 陳茂松:「我們現在所有的農民直銷站就是以我們在地的農民,還有我們的青農,還有我們所有的農民的東西,都直產直銷。」

遊客 洪小姐:「(彩繪稻田)又有風的話,看起來會更漂亮。」

藺草生活節以推廣在地農特產品為主,再結合農會以「歡慶豐收」為主題的稻田彩繪,期望農民能年年豐收,帶動地方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