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聖彼得堡18區民代連署 要求蒲亭下台

來自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與聖彼得堡、科爾皮諾(Kolpino)等城市18個市政區的民意代表,在社群媒體推特發表連署請願書,要求俄羅斯總統蒲亭(圖)(Vladimir Putin)下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來自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與聖彼得堡、科爾皮諾(Kolpino)等城市18個市政區的民意代表,在社群媒體推特發表連署請願書,要求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下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聖彼得堡的謝米諾夫斯基區(Semenovsky District)民代索爾斯楚姆(Ksenia Thorstrom)12日在推特(Twitter)發布的請願書寫道:「我們一群俄羅斯地方民代相信,蒲亭總統的行動有損俄羅斯與俄國人民前途。我們要求蒲亭辭去俄羅斯聯邦總統職位。」

俄羅斯2月24日對鄰國烏克蘭發動侵略,本月9至11日舉行開戰後首次地方選舉,親克里姆林宮的候選人大勝。

不過,索爾斯楚姆在推特貼文表示:「這份請願書內文簡明扼要,不會讓任何人『名聲敗壞』。如果你是地方民代想加入連署,非常歡迎。」

莫斯科的羅莫諾索夫斯基區(Lomonosovsky District)議會也要求蒲亭下台,理由是「你的觀點與你的治國模式,都無可救藥地過時了,這阻礙了俄羅斯與俄國人力潛能的發展」。

聖彼得堡的斯莫爾寧斯科耶(Smolninskoye)市鎮區民代上週則通過決議,要求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對蒲亭提出叛國罪指控,以解除他的職務。

根據其中一位民代尤佛瑞夫(Nikita Yuferev)在推特的貼文,他們當中有些人如今面臨損害俄羅斯軍隊名譽的罪名指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