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半導體展開幕!沈榮津:年產值破4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再來聚焦,產業重頭戲,國際半導體展今天(14日)盛大開展,規模創下27年來新高。而開幕典禮上,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都出席。沈榮津表示,台灣在晶圓代工、封測上都是世界第一,2021年半導體產值,更突破4兆新台幣。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半導體的產值不僅破兆,而且到2021年,整個產值,突破了4兆。台灣政府在土地、水、電、人才、行政效能,都給予半導體產業最大的支持。同時台灣半導體產業的聚落的完整,也因此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先進製程的領先地位,依然是不可動搖。最後也將持續來健全台灣半導體的供應鏈,並讓台灣跟全球的供應鏈能夠高度的鏈結。」

經濟部長 王美花:「現在的電動車,以及自駕車、智慧車等等的發展下,車用晶片的需求是呈倍數成長。那這個藉由台灣在做相關的IC設計,以及過往在做手機、筆電等等,這樣一個電腦運算能力,都是台灣一個新的商機。那這個也是國際的大車廠,會願意跟台灣合作的機會。 」

開幕典禮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服部崇,都親自出席致詞。而今年的國際半導體展,超過700多個國內外廠商、2400個攤位,規模近27年來最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