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攻!日月光.環球晶:半導體明年顯著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國際半導體展明天(6日)登場,今天(5日)舉行展前記者會,邀請台灣半導體大廠,分享對產業以及市場趨勢的觀察。展望半導體景氣,產業界表示長期需求量還是非常的健康,預計明年上半年,就能看到顯著成長。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 吳田玉:「從長時間來看的話,半導體的需求量還是非常健康的。」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對2024年上半年開始,或者從第二季開始應該有很高的預期,它應該會開始逐步看到,比較顯著的復甦。」

去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和材料市場,紛紛創歷史新高,相較之下,今年表現顯得疲弱。但在新興產業的助攻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估全球半導體設備銷售總額,2024年重返1,000億美元水準,全球半導體市場在2030年突破兆元。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包括AI在內包括這個能源管理,跟節能減碳的再生能源這些領域,都是會是重要的裝置在未來十年。」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 吳田玉:「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跟觸覺,在這個架構底下,很多機器的介面,會慢慢的去架構去增加,它人工智慧跟五感中間的,不一樣的設計跟聯繫。有很多地方,半導體實際上是可以直接派上用場的。」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表示,未來是人對機器、機器再對人的運作模式,其中機器對機器端,將有無限的可能。面對未來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指出,將有四大挑戰,包括:地緣政治、供應鏈管理、永續發展以及人才缺口。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 吳田玉:「台灣整個半導體的產業鏈,我們真正的著眼,是技術、服務,那我們生意上的著點,實際上就是規模跟量。台灣目前的至高點是一個佔優勢的地方,我們在產業鏈的配套非常全面。」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則提出了新全球化的概念,以全球化加上在地化,來因應地緣政治對產業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