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缺才!張淑芬攜SEMI創新解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國際半導體展,會中SEMI也攜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和人力銀行,共同推動「全國高職技術人才就業計畫」。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難得出席活動受訪,也被媒體問到時事議題。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跟裴洛西他們吃飯啊,那天氣氛怎麼樣,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事實上報紙上都寫的差不多,最主要都是講半導體,沒有什麼特別。(那他人怎麼樣,就是你們那天互動氣氛?)我們還是回到這主題好不好。當你們在學校的時候,我們會給你一個機會,去學習不同的技術。你們認為在半導體裡面的公司,事實上你們不一定要學問很好,也可以進去。」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那技職其實常常,我們都覺得台灣在很多的產業當中,扮演最中堅跟最扎實的工作。鼓勵,然後讓大家,即使是技職相關的科系的學生,我們也指引到一個明燈,就是說半導體行業絕對是大家可以首選的一個行業。」

台積電等半導體廠急缺人才,張淑芬表示,整合半導體協會公司需要的職位人才,同時幫助培訓偏鄉小孩找到工作。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認為,透過產官學研平台合作,有助產業找人才、幫助學生就業,也提升台灣半導體全球競爭力,達到三方都贏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