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外交部:北韓使用核武將會自取滅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針對朝鮮試圖將核武器的使用合法化,韓國國防部週二回應表示,將擴充「海陸空」精准打擊武器平台,來阻止平壤的核武野心。

13日,韓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將與美國緊密合作,進一步加強韓美同盟的延伸執行力。針對朝鮮核武器的威脅,韓國將擴充「韓國型三軸體系」,成立戰略司令部,使朝鮮無法使用核武器。

「韓國型三軸體系」是指,具備先發制人的「殺傷鏈」(Kill chain)、「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KAMD)以及「大規模懲罰報復計畫」(KMPR)。

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 文洪植:「如果朝鮮企圖使用核武器,將面臨韓美同盟的壓倒性應對,朝鮮政權將走上自取滅亡的道路。」

9月8日,朝鮮宣布,已經通過核武器相關法制化的措施。韓國國防部表示,韓美兩國的緊密合作已經預料這一步,並做好了應對的準備。

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 文洪植:「韓國政府推進朝鮮完全無核化的立場堅定不移,朝鮮採取的措施只會進一步加強韓美同盟的抑制和應對能力,加劇國際孤立,加深朝鮮人民的疾苦。」

據悉,金正恩還聲稱不會放棄核武,也不會有任何以無核化為前提的談判。這被解讀為對韓國提出的朝鮮無核化路線「大膽構想」不敢興趣。截止到13日,朝鮮沒有回應韓國統一部長官提議的、商討離散家屬等人道主義問題的韓朝會談。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金燕 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