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輿論再議重新部署核武 尹錫悅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朝鮮近日不斷發起彈道導彈挑釁,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二表示,朝鮮即使擁有核武器,也得不到任何好處。另外,針對韓國輿論再議論重新部署核武,尹錫悅說,正在聽取和韓國內部和美國朝野意見。

11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上班路上對記者表示,朝鮮不斷研製、開發核武器,對韓國及全世界構成威脅。

韓國總統 尹錫悅:「朝鮮不斷研製、開發核武器,對韓國及全世界構成威脅,但是,朝鮮就算有核武器也得不到任何好處。」

有記者提問,一些國民對韓日兩國軍事合作感到擔憂。尹錫悅表示,在核威脅面前有那種擔憂能是正當的呢?

韓國總統 尹錫悅:「朝核威脅日益嚴峻,正如我一直強調的那樣,韓國將以堅實的韓美同盟和韓美日安保合作為基礎,構建堅固的應對體系切實防備。」

平壤近期明確表態堅持研發核武器,在此前提下,韓國政府的韓美日軍事安保合作等政策,在引導朝鮮安全無核化方面是否有效,引發廣泛關注。

對此,尹錫悅肯定首爾的對朝政策一直在持續,朝鮮無核化目標已有30年。1990年代初期,美軍戰術核武撤出韓國,推進實現韓半島整體無核化。

有觀點認為,韓國也需要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尹錫悅表示,作為總統不宜對此公開表態,正在聽取和考慮韓國內部和美國朝野的意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