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洲際飛彈 美日韓6國緊急會議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朝鮮半導局勢,北韓連兩天射彈,今天(18日)上午又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射程範圍足以覆蓋美國本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以及加拿大領導人,在泰國APEC召開緊急會議應對,譴責北韓的挑釁行動。

南韓YTN新聞主播:「北韓昨天發射了一枚短程彈道飛彈,今天又發射了一枚洲際飛彈。據分析,這是為了反對韓美日三國達成加強威懾協議。」

北韓繼17日試射飛彈後,18日又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指出,這枚飛彈最遠射程足以覆蓋美國本土。當天,美國、南韓、日本、澳洲、紐西蘭以及加拿大領導人召開緊急會議,聯合譴責北韓的挑釁行動。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當然已經向北韓提出嚴厲的抗議,北韓正以前所未有的頻率重覆挑釁行為。」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我們再次呼籲北韓停止愈加非法、破壞穩定的行為。我代表美國,重申我們對印度太平洋盟友的堅定承諾。」

南韓批評北韓的飛彈行動,公然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並由總理韓?洙出席了在泰國的緊急應對會議。南韓總統尹錫悅則在首爾與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會面,討論朝鮮半島和烏克蘭局勢。

南韓軍方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我國軍方18日上午10點15分,偵測一枚洲際飛彈,從平壤順安地區射入東海。北韓發射洲際飛彈是嚴重挑釁,嚴重威脅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

南韓軍方當天出動F-35A戰機與美國舉行聯合空軍演習,回應北韓試射飛彈。

日本防衛省則發布F-15戰鬥機拍攝到的飛彈痕跡。日方表示,將與美韓以及聯合國等國際社會緊密合作,應對北韓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