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威脅不斷 尹錫悅:北韓無法得到任何東西

北韓不顧國際反對,堅持開發核武,南韓總統尹錫悅11日表示,全世界都因此受到核武威脅,但北韓無法透過核武得到任何東西。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北韓不顧國際反對,堅持開發核武,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全世界都因此受到核武威脅,但北韓無法透過核武得到任何東西。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尹錫悅今早在上班途中受訪時做上述表示,對媒體詢問,在北韓領袖金正恩表態後要求北韓完全非核化的目標是否還有效,尹錫悅回應「我認為仍有效」。

尹錫悅說,北韓非核化是過去30年來持續推動的目標,南韓也因此在1990年代初期就撤除戰術核武,希望達成朝鮮半島全面非核化的目標。

對於有人認為南韓應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尹錫悅說,「現在不是以總統身分公開表態應該這樣或那樣的問題」,表示正在匯集南韓及美國朝野意見研討。

北韓官媒在勞動黨創建77周年的10日公布金正恩參觀並親自指導彈道飛彈發射、戰術核武部隊等訓練活動的消息與照片,被認為是以核武向南韓露骨示威的舉動。

至於在野黨近期以「親日國防」、「旭日旗」(日本帝國軍旗,被視為軍國主義的象徵)等詞語批評南韓政府強化美日韓軍事合作的做法,針對韓日軍事合作的質疑,尹錫悅反問:「面臨核威脅時,還有什麼憂慮是合理的?」

尹錫悅說,北韓核威脅日益嚴峻,必須以穩固的韓美同盟與韓美日安保合作為基礎,構築穩健應對體系,「人民不須擔憂,全力投入經濟及產業活動即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