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果菜市場 台南新化市場開業試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有「全台最美果菜市場」之稱的台南新化果菜市場,開業試營運,攤商們不但對新市場的環境相當滿意,來客數也不斷成長。雖然最具特色的波浪形屋頂,目前仍在進行優化工程,但已經不少民眾慕名而來。

綠草如茵的丘陵地景下,藏有玄機。這裡是台南市新化的果菜市場,有全台最美果菜市場的美譽。挑高的鋼梁,讓室內空間格外透氣,明亮的照明,搭配寬敞的攤位和車道設置,讓慕名而來的民眾,體驗全然不同的果菜市場經驗。雖然還只是試營運期間,攤商們已經感受到,新的果菜市場,吸引顧客的強大潛力。

宜芳青果行 蔡碧茹:「人潮很多啊,都大大的改善啊。」

兆和水果行 呂育德:「就是不管是來觀光,還是想要來這邊買,都比之前好很多。」

新化這處果菜市場,位置雖然不像之前舊址,位在新化市區裡,但新地點鄰近虎頭埤,視野風景也是一大賣點。

民眾:「(說是全台最美市場你覺得呢),我也這樣認為。」

民眾:「它的空間有挑高,所以不會覺得悶熱窘迫這樣。」

民眾:「名符其實啦還不錯。」

波浪形屋頂觀景台,也是果菜市場的一大賣點,雖然仍在進行優化工程,但空中花園的景緻,已經吸引不少民眾,搶先來體驗。

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李芳林:「用丘陵的部分來代表新化地區,因為剛好位於山區跟平原交界,新化本身就是丘陵地形。」

新化果菜市場極具歷史和指標性,但舊址有交通、噪音、環境清潔等問題,市府因而推動遷建,新市場還取得綠建築和智慧建築雙證書,未來勢必成為,亮眼的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