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龍頸溪生日慶典 喚醒河圳文化重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貫穿六堆內埔竹田重要河川龍頸溪,經縣府三年多來的整治後,除了水質改善外,也增加護岸整建及共融公園等友善空間,16日龍頸溪舉行系列活動開幕儀式,慶祝這條「生命之河」的重生。

客家剪紙圖騰的巨型蛋糕緩緩升起,還有異國風情的舞蹈表演,現場民眾拿起手機拍個不停,屏東縣長潘孟安等嘉賓也出席剪綵,今年8月份才上任的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黃東偉,也專程來參加龍頸溪生日慶典儀式。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黃東偉:「很榮幸來參加今天的活動,其實我話沒有很多,但我來就是說,這個龍頸溪生日快樂。」

屏東縣長 潘孟安:「屏東縣政府特別把龍頸溪,從下游到東港溪的出水口達達港,能夠先整治那同時在龍頸溪的兩側都市計劃區,做污水下水道來把這個家庭廢污來截流,那同時在上流透過環保署的協助,做了幾個濕地的淨化池。」

龍頸溪是貫穿內埔與竹田鄉的重要溪流,是客庄地區重要的生命之河,長期以來,受到上游污水影響,漸失光彩,縣府透過跨局處資源整合,進行龍頸溪周邊環境整治。

民眾:「就很漂亮,整理的很乾淨這樣子,帶小朋友來這邊走走。」

客家事務處處長 陳麗萍:「大家記得的客家符號是什麼,不只是語言,包括我們的剪紙,包括我們的文化,所以包括客家的客家藍衫,那尤其是這一次在龍頸溪所做的,都是文化見證的生命工程。」

長達兩公里龍頸溪的環境整治,將過去人人避開的溪流變成帶狀公園,也喚醒民眾對河圳環境及文化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