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沒有錢 恆大研議延後兌付債券利息

恆大爆發財務危機已過一年,近日一支境內債券利息的兌付期限為9月22日,有意將支付時間延後至明年3月22日,這提案將在21日債權人會議討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恆大財務危機已持續超過一年,雖多管齊下「找錢」,仍捉襟見肘,一支境內債券利息的兌付期限為9月22日,有意將支付時間延後至明年3月22日,這項提案將在21日債權人會議討論。

恆大自去年爆發財務危機以來,不斷地出售不動產、股份等資產變現,試圖填補巨大的財務缺口。然而這一年來多支債券利息延遲給付形成暴雷情形,不但使債權人心慌慌,也令市場信心崩盤。加上來自官方指示「保交樓」的政治壓力,使得恆大的財務問題一直難解。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恆大近日發布公告指出,有意申請將一支境內債券「20恆大04」的利息完成支付時間,調整至2023年3月23日。目前這支債券的支付到期時間為9月22日。

根據恆大公告,這個提案將於21、22兩天舉行的2022年第二次債券持有人會議中審議,並尋求債權人支持。

報導指出,恆大在今年3月舉行的第一次債券持有人會議中,獲得債權人支持,將這支債券的利息支付完成時間從去年9月22日調整至今年9月22日。如今可能要第二度延後。

恆大為應對財務困境,正在推動債務重組計畫。原本規劃於7月底發布,然而於7月29日宣布延後至年底之前;此外,恆大也遭境外債權人提出清算申請,首次清算申請聆訊原定於8月31日舉行,目前後延至11月7日。

恆大創辦人許家印在9月12日的內部會議中要求,恆大在中國各地列為「保交樓」專案的706個建案,必須在9月30日前全面復工,達到正常施工水準。

分析認為,在「保交樓」優於一切的政治任務之下,恆大的財務分配、債務重整計畫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