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活耀老化競賽復辦 田馥甄101歲外公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受疫情影響,睽違1年多的長者活躍老化競賽復辦。再次點燃社區阿公阿嬤們跳舞的熱情,國健署9月底到10月底間,舉辦北、中、南、東4場分區比賽,藝人田馥甄的外公今年高齡101歲,每屆都不缺席,他也透露,田馥甄每次來看他比賽,都造成現場轟動。

跟著音樂擺動熱舞,魅力四射,完全看不出這群阿嬤已經近70歲,國健署今年恢復舉辦「長者活耀老化競賽」,田馥甄的外公高齡101歲,年年都不缺席。

田馥甄舅舅 宋鴻康:「跟年輕朋友一起跳舞,而且跳舞常常經常換地方,或換舞所以他變成非常的,可以學習很多,非常快樂。」

秀出跳舞比賽的照片,外孫女田馥甄抱著他開心合照,阿公透露,田馥甄很孝順只要有空都都會來看他比賽。

田馥甄舅舅 宋鴻康:「田馥甄她是非常喜歡她的外公,所以他說好幾次比賽,她都有來到現場去加油,造成現場也非常轟動。」

阿公說要活到百歲,就要動不要坐,參加比賽就是個很好的運動,國健署將在9月底到10月底間,舉辦北、中、南、東4場分區比賽,12月進行全國總決賽。

國健署署長 吳昭軍:「希望提供一個平台,那平常就要跟社區互動,參與練習那這些都再再對於,長者的一個健康促進的活動,鼓勵長者從家庭走到社區,再從社區走向舞台。」

比賽邁入第11年,累計54.5萬名長輩參與,國健署也期盼,長輩能透過比賽,增加人際互動,永保滿滿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